• 線上打卡應用

    簡單快速建立人員打卡

  • broken image

    移動定位服務的應用

    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是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以及定位技術,在網路數據通信技術大幅躍進和普及化之後,具體實現在你我生活之中「行動定位服務」或是稱呼為「適地性服務」,簡言之這是一種以「定位」為基礎、導向所提供的資訊服務。GPS服務雖然是免費而且毋需事先申請授權,但是綜觀上述應用,我們可以了解到LBS絕不是單靠GPS服務就可以實現的,而是是為了滿足人們特定的需求,搭配相關資訊系統,在目前越來越普及、低價的網路數據通訊服務支持下,蓬勃發展。

    broken image

    考勤紀錄方式現狀

    現在上班族除了人性化管理或是責任制的工作外,總是離不開打卡這回事。從傳統的紙卡刷卡鐘外,隨著時代進度以及資訊科技的發展,也發展出RFID感應方式的門禁管理系統。有些大公司、政府機關、國防情治單位甚至是利用生物特徵比如說指紋、聲紋、虹膜、臉部辨識等高科技。另外還有些系統可以讓員工利用網頁方式登入企業入口網站,進行打卡動作。

  • 簡單快速建立人員打卡

    正航打卡APP協助企業符合勞基法規定,逐日記載勞工出缺勤情形至分鐘。系統可依需求設定打卡地點與範圍大小,協助公司紀錄並瞭解人員相關出缺勤狀況與人員位置,與ERP中的考勤系統整合。透過普遍使用的行動裝置,有效為企業降低採購打卡相關硬體耗材,只需透過下載安裝APP,連線設定完成即可使用。

    broken image
  • broken image

    (一) 快速建置

    紙卡刷卡鐘跟一般的門禁系統,需採購相關的硬體設備,產生額外的設備成本以及維護費用;針對刷卡紀錄,紙卡刷卡鐘只能人為判讀考勤狀況,門禁系統若未直接跟ERP考勤系統做資料串接的話,實務上往往還需要透過特定檔案以及考勤系統中的設定,才能正確判讀考勤狀態。

    人事考勤系統提供線上刷卡機制,就可以節省刷卡設備的建置與費用,刷卡資料直接由系統接收、判斷考勤狀態,簡化刷卡轉考勤資料的流程。

    broken image

    (二)隨到隨刷,不受地點限制

    前述提供了線上刷卡的優點,結合定位服務的好處在哪呢? 線上刷卡不應只是讓員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打開電腦或是網頁執行刷卡動作,而是直接結合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行動裝置再搭配定位服務執行線上刷卡,這特別適合多公司、多外點以及想要做好業務或外勤工作考勤管理、工作調度的企業。

  • 結合定位服務的應用

    broken image

    A 固定的地點

    (分公司)

    考勤系統直接設定好有效的打卡範圍,如此一來人員即可藉由定位服務的判斷,執行打卡動作,這些刷卡紀錄也會直接轉入系統成為考勤紀錄,節省人資單位刷卡轉考勤的動作、避免文字檔、或是特定格式轉入考勤系統的誤差、錯誤。

    broken image

    B 非固定的上班地點

    (工廠、外勤服務、業務拜訪)

    在以往的考勤記錄方式,往往很難控管這類員工的出勤狀況,如果線上刷卡可以及時回傳員工所在位置,比起以往可能只能口頭確認,這樣公司可以即時得知人員外勤的狀況,並且將刷卡紀錄納入考勤管理之內。

  • A 固定的地點

    (分公司)

    在線上請假APP中除了提供請假單,還提供了刷卡補卡單、銷假單、加班申請單的功能,在清單上可直接看到目前單據的狀態,是否已審核成功為正式生效單據。實際於打單介面簡單易用,單據中的日期及時間欄位登打時可搭配手機中的日曆跟時鐘功能做選填。單據登打完成後,APP中允許直接做夾帶附件,此時可搭配手機的相機及相簿功能,選擇圖檔做為附件。於整張單據都完成登打後可直接由APP中操作做送審處理,此時對於員工發生請假、加班等狀況處理就可更為即時。

    broken image

    B 非固定的上班地點

    (工廠、外勤服務、業務拜訪)

    此線上請假APP中還提供了出勤狀況查詢的功能,員工可按年、按月查詢個人的出勤狀況統計,也可直接查詢年度的特休天數以及使用狀況。APP中也提供了每日的考勤紀錄查詢,搭配刷卡資料透過後臺匯入系統產生考勤數據,員工也可每日查看自己的上下班刷卡狀況,做刷卡補卡處理。

    broken image
  • 薪資查詢APP超方便

    在薪資查詢APP中,提供員工直接做個人薪資條查詢的處理,員工可於薪資條上查看自己的年資、匯款帳號的資訊、薪資的應發、扣款、實領金額,也可直接查詢薪資計算的明細。薪資查詢APP的功能上,可搭配推播功能,HR完成薪資處理後,於後台使用推播通知員工已有產生薪資單。這樣就可節省HR需針對員工發放紙本薪資條的困擾。

    broken image
  • HR人員縮短追蹤時間,快速薪資計算處理

    人手一機的年代,手機提供的功能越來越多,對於時常在外的員工,可於手機隨時做請假、加班處理,做特休查詢、考勤狀況查詢、薪資查詢,對於員工的便利性跟即時性更為提升。對於HR人員來說,當員工可以即時作業時,HR人員就可以縮短追蹤考勤狀況的時間,簡短薪資計算處理的時間,且也可避免紙本作業,減少紙張的浪費。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

    您的姓名 *
    聯絡人姓名
    公司名稱或統編 *
    公司名稱或統一編號
    電話號碼 *
    您的聯絡電話或公司電話
    電子信箱 *
    E-mail
    簡述您的需求 *
    簡述您的需求(250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