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維修業ERP/APP的6大管理解決方案

    完善的產品維修服務,不僅是企業對客戶的責任,也是提升品牌價值與履行產品品質的承諾

  • 6個維修業的管理重點

    broken image

    提高客戶資料正確度

    客戶報修的方式多元,用手機號碼報修、用電話號碼報修,透過網路報修,如何查找出客戶正確且最新的報修維修狀況,是客戶對企業形象開始評價的第一步,所以完整的客戶管理對維修服務業是相當重要的。

    broken image

    庫存的有效管理

    維修零件眾多、繁雜,備貨多會造成存貨成本過高;太少會影響維修結案速度。如何避免技師領過多料件、如何挪料等問題常困擾著業主。種種問題,唯有依靠完善的庫存管理,才能在降低存貨成本和維持服務水平中取得平衡。

    broken image

    快速派工

    主管依照客戶報修時間、預約時間、報修項目、維修地點等資訊批次指派技師維修,當有”客戶更改維修時間”、”等預訂零件到貨時才指派”等狀況發生時,都需要及時掌握訊息,調配人力來因應 。

    broken image

    維修效率的提升

    維修過程除了維修時間外,隱藏成本還有”技師的交通時間”,當技師有效的安排維修行程,就能縮短交通時間來增加維修結案的件數,如此,不僅能獲得賺取服務獎金的機會,也能為業主增加營收。

    broken image

    節省帳務核對的時間

    隨著時代的進步,付款方式也跟著多元,技師面對不同的付款方式,就需要在維修結案後立即記帳,這樣繳給財務單位後,財務單位才能快速地完成每筆的對帳、結帳處理。

    broken image

    整合獎金計算

    每次的維修,根據不同的產品定有不同的獎金制度,也需要因應獎金制度的變動。通常每個月月初,人資專員會花費很長的時間計算與核對獎金,能夠有效的降低計算獎金的時間,才能提升人效。

  • 正航資訊維修業解決方案

    了解維修業(家電類維修、保固)的管理與行業特色後,以下就正航的解決方案做說明:

    線上報修介接

    正航透過【排程轉入】功能將報修資料轉入到【網路報修單】再透過【轉維修單作業】檢視每筆網路報修單資料的完整性轉入維修單,達到無縫接軌。

     

    維修單整合

    正航將報修/派工/維修三大階段透過一張單據呈現,讓使用者不需要建立多張單據、冗長的查詢,便可即時取得最新的維修資訊。

     

     

    快速重複報修

    因應企業的報修管理,有些客戶允許未完成一件維修案時就能重複報修,有些需先了解維修現況後再安排,透過正航提供的設定方案,就能在客戶報修時讓使用者快速完成報修作業。

    派工階段

    正航提供單次派工與批次派工的功能讓使用者選擇。可依照地區、是否已指派過的維修單指派。派工時可依預約時間、地址等資訊作排序,方便管理者指派。

    料件管理

    正航提供待料與分配作業,讓需求者進行待料,管理者進行分配與重分配的作業,以快速因應各種料件挪動狀況。

     

    現場維修

    正航提供完整的領退料作業供使用者和管理者。可達到預備領料,系統亦提供良品、保固、不良品的退料以及其後續的退回廠商作業管理。

    庫存帳款紀錄整合

    正航提供一般維修、專案維修、代收款維修的模式,當維修單存檔後系統會自動產生退料單、發貨單(扣零件庫存)、應收確認單(成立帳款)的單據,達到從外部維修到內部帳款財務的整合。

    行動APP導入維修

    因應維修行業的特性,技師的工作大部分都在外,即時即地查詢與建立資訊是很重要的。正航提供APP方案,用手機隨時隨地暢通資訊,便捷技師作業。

     

    HR彈性計算獎金

    關於困擾人資專員的獎金計算,正航提供彈性的獎金制度設計,讓人資專員於薪資發放前能快速產生技師的獎金金額。

     

     

  • ERP串接維修服務業

    維修服務業的管理重點在於”技師現場與內部資訊的快速串接”與庫存、帳務、獎金的精確計算”,正航透過API、手機APP與ERP的串接,提供維修服務業一個完整有效的解決方案!!

    broken image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