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屋租賃業解決方案

    租賃、代管、包租、場地出租等產業適用

  • 房屋租賃行業流程

    租賃業係指從事房屋租賃、機械設備、運輸工具、用品等...營業性租賃,以收取租金作為報酬之行業。正航ERP租賃解決方案適用各式賃產業,如:房屋租賃, 運輸工具租賃, 機械設備租賃, 舞台燈光音響設備租賃, 戶外休閒娛樂用品租賃, 宴會、尾牙及表演活動、語音導覽設備用品租賃, 及個人或家庭物品租賃...等等。透過正航ERP系統嚴格管控租賃前中後事項,有效管理而為企業帶來利潤。

    broken image

    房東簽約

    業務與房東談好收款條件後簽訂合約。

    broken image

    房屋招租

    簽約後協助刊登房屋廣告,吸引租客看房。

    broken image

    房客簽約

    房客選定喜歡的物件及確認租金條件後進行簽約。

    broken image

    物件管理

    在房客租賃期間須協助房屋修繕、收租等服務。

    broken image

    房客退租

    不論租約到期或提早退租均需協助點交房屋物件及狀況回報給房東。

    broken image

    房東結算/解約

    房東想將物件收回自行管理,需協助結算房東款項及房客資訊移交。

  • 房屋租賃業行業ERP導入常4大困擾

    房屋租賃業者經營成功關鍵在於縮短空白出租週期,由於必須保持多樣化的物件以因應客戶的需求,因此能有效提升出租週轉率就會直接關係到營運利潤率。主要的風險在於客戶債信(租屋付款)及物件的使用耗損。以下最常見的4大困擾:

    broken image

    訂金管理/管理租屋預收款

    客戶有先付訂金但還沒簽約有哪些?

    broken image

    管理房客繳交租金狀況?

    應收帳款管理,利用帳齡分析遲繳天數

    broken image

    房客的合約何時到期

    利用專案管理控制合約

    broken image

    惡房客要如何記取黑名單

    利用黑名單紀錄,當黑名單重複來洽詢租屋時,可立刻拒絕出租

  • 房客收據開立

    跟房客收租時不開立發票,因此不須計算稅額,系統可將收入憑單匯率改為0%。

    房客收租時不開立發票,不計算稅額, 房客, 收據, 房客, 收租
  • 租客管理

    不論是房東、管理者最怕的就是租給不繳房租、破壞房子、環境髒亂的租客,招租時可以透過【黑名單】排除這類租客!

    透過黑名單管理租客, 房東, 管理者, 不繳房租, 破壞房子.環境髒亂, 租客, 招租, 黑名單, 租客管理
  • 物件管理

    利用【專案管理】控管物件狀況,以分期付款方式產生【每月需催款項】,並同時計算包租服務所收取的【服務費】。

    物件管理, 專案管理, 控管, 物件狀況, 分期付款, 每月需催款, 包租服務, 服務費
  • 催款作業

    租賃管理公司管理人員須隨時監督租客繳租狀況,租客遲繳也會影響到公司與房東的權益,透過正航系統可以利用帳齡分析報表分析各房客的繳租狀況,並及時向房東回報。

    broken image
  • 租金收據系統開立

    當租客繳租後須開立憑證給房客作為依據,透過正航ERP系統管理直接以開立制式收據,免去手開收據常見填寫錯誤與出現漏沖款情況!

    租金收據系統開立, 租客, 繳租, 憑證, 收據, 手開收據, 錯誤, 漏沖款
  • 房東服務費款項明細表

    每個月跟房客收租後,須計算服務費後提供報表說明款項內容,在沒有系統管理的狀況下,只能使用 EXCEL 純人工製作,費時、費力且經常發生人為錯誤,利用正航ERP系統產出報表僅需一鍵,直接帶出所有數值,立刻產出款項明細。

    房東服務費款項明細表, 收租, ERP系統, 租客, 繳租, 明細, 人工, 錯誤
  • 想了解更多房屋租賃業解決方案

    在軟體端的應用

    現在導入正航ERP系統,透過電子化流程協助企業解決長期以來惱人問題!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