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刷業資訊化管理解決方案

    根據印刷品的用途,可分爲書籍印刷、新聞印刷、廣告印刷、鈔券印刷、文具印刷等等

  • 無論是那種印刷品的加工,都有以下需求

    接單型生產

    是以訂單爲源頭而展開整個生產加工流程。

    客戶要求印製加工

    產品內容和規格,品只能專屬某客戶,印刷後將無法更換和處理。

    需對印刷品打樣

    經客戶確認後才可進行批次大量印刷。

    成本構成

    主要包擴製版、印製加工費用和原>輔材料費用等。

    紙張/油墨等原材料

    是印刷行業最主要的耗材,所占成本比重高,其品質也直接决定了印刷品的品質。

    產品種類繁多

    定貨量無論大小,都要分別處理,排成生産、材料計算的工作量大。

    個性化/產品時效高

    若不能按期交貨可能使産品報廢,給企業帶來巨大損失。

  • 印刷行業管理難點

    broken image

    成品基本無共用性

    由於印刷內容及規格都是依客戶要求所設計,所以存在同一成品在客戶間不可共用,只能專屬此客戶;

    broken image

    產品種類繁多

    由於每一産品都是對應客戶的專屬産品,造就成品種類多,相應的也造就了材料的規格多且雜;

    broken image

    材料管理困難

    倉庫中同一類紙質材料存在N多種不同規格的庫存;同類紙質中的不同規格産品存在循環替代狀况。

    broken image

    生產排成生產困難

    用料用量及成本計算困難:由於印刷産品的主要原材料爲紙張和油墨,同時紙張的不同排版方式造成同規格的紙張用量也不同。

    broken image

    耗材占成本比重高

    紙張、油墨等原材料是印刷行業最主要的耗材,所占成本比重高,其質量也直接决定了印刷品的品質。

  • 結合印刷行業的解決方案

    在實施過程中,需要結合印刷行業的管理特點,以及企業各部門的現狀及需求提供適合的解决方案,所以“只有適合的ERP軟件,沒有最好的ERP軟件”,也就是說如果軟件無法提供符合印刷行業管理特點的解决方案,那麽軟體功能再强大也是沒用的。

  • 靈活完善的編碼原則

    印刷行業成品基本無共用性,但偶爾會存在不同客戶相同產品的狀况,為此就需要有一個完善的編碼原則:將產品的特性做為編碼原則的依據,如自黏標籤,可以從規格、所用材質、是否共用件等做為編碼原則的依據。當然,也許有人會提出“現在建立的產品目前只有一個客戶有這個需求,於是就將它定義為非共用件,但若後續發展中又有其它客戶也同樣需求此產品時要怎麽辦呢?

    broken image

    批次變更基本資料

    正航印刷行業解决方案提供了一個好用的功能—批次變更基本資料,也就是說若後續此産品由非共用變爲共用時可以通過此功能將編碼由非共用變更爲共用。

    broken image

    原材料產品編碼

    除了產成品種類繁多外,連原材料也同樣是各式各樣,品種繁雜,因此在有一套完善的産品編碼原則的基礎上要求ERP系統的産品編碼原則也必須依此編碼原則自動生成。

    broken image

    產品編碼原則

    只要將已確認的編碼原則對應建立到ERP系統中,則在新産品編碼時可以通過設定的特性自動生成産品的編碼,若是重複ERP系統則會自動報錯,這樣就能有效控制一料多編的問題。

  • 等級品管理功能實現多規格多材質原材料管理

    最低採購要求

    材料的選取除了材質外,對於規格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因爲材料會因材質的不同,其成本值也會不同,同時在需求數量與採購數量的符合度上也是很難做到一致。如需求某種材質規格的紙張(原料)只需要90平方,但對於供應商來說,絕大部分是不可能你要多少就提供多少,基本是有一個最低採購的要求,即這個紙(原料)只能按100平方出售,這就會造成買回來的原料比實際需求的數量多得多。

    等級品管理

    對於原料的管控就需要物盡其用了,也就是每張訂單完成後若有剩餘的原料仍可使用(規格寬度會依使用到此産品的規格要求來定義),則需要將其加工(分切)爲對應的規格,如200MM寬的規格可以分切成90MM、30MM、20MM及60MM,又或者分切成80MM、20MM、100MM的規格,具體依産品的銷售狀况來定,像這樣同樣是200MM規格的材料要分切成各種不同組合規格的材料,對於系統管控也是個重點。只要將200MM規格的産品設爲等級品就可以實現此管控要求了。

    原材料的採購管理

    紙張、油墨等原材料是印刷行業最主要的耗材,所占成本比重高,其品質也直接決定了印刷品的品質。這就要求加強對原材料的採購管理,對供應商進行價格和品質認證。除了考慮規格、重量和顏色等基本特徵外,還需考慮到色差等細微的特徵。

    開料軟體與ERP系統相結合

    對於排程生産,爲了讓原材料—紙張能實現最大的利用率以便節約材料成本,一般都會使用開料軟體來實現。那麽對於開料軟體的數據要如何與ERP系統做結合,這也是印刷行業的管理重點。對此,正航印刷行業解决方案提供相應的接口,將相關的數據引入到ERP系統中生成材料的實際需求量,這對於材料的使用、利用都是最好的選擇。

  • 相當實力與經驗的ERP實施團隊配合企業

    三分軟體、七分實施、十二分數據

    當然,以上的狀况只是印刷行業解决方案的冰山一角。對於印刷行業,由於企業各自的管理特色,相對的解决方案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正所謂“三分軟體、七分實施、十二分數據”。這就需要有好用的、適用的軟體外,自然更是少不了有相當實力經驗的ERP實施團隊以及企業的高度配合。這樣才能達到我們的“基礎資訊化、流程資訊化、整合資訊化以及持續優化”的成功標準,最終實現“成本控制、企業管理制度的完善及優化、利潤的最大化”。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