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導入電子發票應用

電子發票節省企業費用

· 電子發票,營所稅

電子發票對企業的好處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為了響應環保減少紙張的使用,政府推行電子發票已有很長一段時日,水、電、瓦斯及電信費等公用事業也都改開立發票。所以若維持使用原本紙本發票的話,發票的用量會越來越大。根據調查,若使用電子發票,至少可以省下50%的紙張用量,而且也不需要預先印製任何一種類型的紙本發票。新的電子發票紙張型式面積較小,需要存放的空間相對也減少,對企業來說也能節省紙張的印製費用。

broken image

 

電子發票帶動電子商務的趨勢

電子發票帶動電子商務的趨勢

 

電子發票對企業的效益

  • 節省人工處理成本及紙張成本
  • 免除郵遞費用及節省時效
  • 減少存查發票之倉儲空間
  • 縮短買賣雙方交易週期,加速會計帳務作業,降低請款貨付款處理作業成本
  • 減少交查異常之機率
  • 結合媒體申報系統,直接下載發票製成媒體申報檔

 

電子發票營業人可利用工商憑證下載進口稅費繳納憑證資料

開立電子發票營業人得於每月6日後,以「工商憑證」查詢至前1個月23日止之6個月內進口稅費繳納憑證資料。例如:112年6月6日,可查得111年11月24日至112年5月23日繳納之進口稅費繳納憑證資料,供營業人申報進項稅額扣抵銷項稅額。

營業人以進口稅費繳納憑證申報進項稅額扣抵,應以繳納日期所屬期(月)別申報,惟繳納日期屬次期(月)者應留至次期(月)申報;營業人下載之進口稅費繳納憑證資料,仍應檢視資料是否正確,且因其媒體檔之扣抵代號均預設為「進項可扣抵之進貨及費用」,如進口貨物屬供本業及附屬業務使用之固定資產,扣抵代號請自行修正為「進項可扣抵之固定資產」,以免影響申請固定資產得退稅限額之計算及營業稅申報資料之正確性。

 

電子商務與雲端未來應用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正航雲端產品提供平常在外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業務員,可以隨時利用筆電甚至是手機查詢公司當前各項表單處理的進度狀況,可以充分應付客戶提出的各種訂單需求及問題。這樣的雲端技術正一步步落實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之中,不僅增加使用者的工作效率,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至於雲端應用議題的持續升溫、各大雲端廠商也推出並提供新型態的服務與解決方案,目前雲端已是全球資訊科技發展的未來方向。而企業日常活動中,雲端運算逐漸為企業大量運用,所以就目前的雲端運算議題已經不能同日而語,未來將持續引領各類資通訊產品與服務的改變。 

電子商務在全球鋪天蓋地的發展,讓行動裝置的持有人可以立即享受到無所不在的加值服務。正航成立二十多年來致力於各項商用軟體的研發工作,未來也將因應雲端時代的趨勢,將正航的各項商軟系統一一雲端化,並且將行動APP列為研發的重點項目之一,將原本在Web執行的行動模組APP化,希望雲端上的服務與行動APP結合,將APP上架到APP Store上供使用者下載,提供給使用者更方便的使用經驗。

broken image

打造企業級行動化辦公室

正航除持續不斷自行研究發展新技術外,積極引進各種最新開發工具與最新的技術,並加以應用在已開發的應用軟體上。成功將ERP系統中使用的功能,開發至手機APP的功能中。讓傳統的軟體應用不再侷限於電腦實體中,並打造企業級行動化辦公室,隨時隨地都可以辦公,期望未來能帶給使用者更新更好的應用。

 

更多電子發票應用

若想對電子發票有更完整的了解,歡迎您前往電子發票主題館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