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航虛擬帳戶系統解決方案

多方面的收款方式以利有效控制相關收款的相關管理,除降低人為比對多方客戶的收款資訊及更能提升經營效率!

· 財務,帳款管理,電子商務,電子發票

企業提供虛擬帳號予繳款人,當繳款人經由本行同意開放之繳款通路將款項存入後,本行會將所有通路之繳款資料轉換為單一銷帳媒體格式,提供企業進行核銷作業,方便企業確認繳款人身份 、繳款日期及繳款金額,作為後續帳務管理及出貨依據,可提高企業應收帳款管理效率,加速後續作業流程。

虛擬帳號的優點

  • 對商家(收款人)而言–虛擬帳號為管理其客戶之識別碼,由商家管理配發予消費者。
  • 對消費者(繳款人)而言虛擬帳號乃由商家告知的一組14碼繳款帳號,憑以繳款。
  • 對銀行來說將虛擬帳號及對應之繳款金額揭露於各式對帳媒體上,以利商家對帳。
  • 凡收款對帳成本高、常需大量收款者,皆可應用。
虛擬帳戶操作使用流程

虛擬帳號的好處

系統化銷帳機制,輕鬆掌控收款明細

提供多種回饋收款明細之管道, 公司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合您的通知方式。

繳款帳號檢核控管機制,降低錯帳機率

提供多種虛擬帳號組成方式,透過不同的檢核邏輯設定,減少繳款人誤入機會及降低錯帳機率。 同時,亦可設定繳款金額檢核,避免收到不足額款項,避免後續複雜處理作業。

虛擬帳戶操作使用流程

系統規劃需求

  1. 要能有轉入銀行提供的虛擬帳戶每日的收款資訊轉入系統
  2. 要能指定虛擬帳戶相關沖銷各客戶帳款的金額比例
  3. 自動產生帳款的核銷及相對應的收款資訊供傳票傳輸用

虛擬帳戶轉入功能

使用虛擬帳戶後,就不會在讓使用者一張一張將相關收款資訊登打至系統中,每日只需將銀行提供的文字檔內容,將每日的收款資訊轉入系統中

虛擬帳戶轉入功能

虛擬帳戶登錄分配金額登錄

虛擬帳戶進來的金額是一家公司的所有帳款金額加總,此金額是含括同客戶的,但是不同部門金額,若各部門是自行沖銷自己部門的帳款時,就利用此功能將金額分配到各部門中,再由各部門助理作實際銷帳動作

虛擬帳戶登錄分配金額登錄

虛擬帳戶核銷作業

各部門助理收到出納分配好的金額資料後就依照分配的金額針對自己部門針對該客戶的應收確認單去作金額的沖抵保存後由系統自動產生收款單和應收核銷單

正航資訊開發新功能以符合業主需求

在市場需求瞬息萬變,銷售經營越來越多角化的情況下,相關資訊的透明化及相關資訊的查詢都需符合內稽內控的管理機制作整合。正航近年來持續致力於軟體的開發及更新在相關以前只能人員輸入收款資訊的功能,在市場上有不斷開發新的功能時,能讓各企業主能依符合需求,提供簡易操作流程及功能,可以在最即時簡易操作下完成所有資料。

關鍵字:ERP, 帳款管理, 帳款沖銷

更多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想對數位轉型決方案有更多的瞭解,歡迎與正航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