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遠都能使用-遠端辦公數位解決方案

正航 Internet 授權解決方案,即時作業零時差

· 打卡,混合辦公,居家上班,遠端工作,遠距辦公 居家工作

遠端辦公/混和辦公-滿足員工對工作與生活平衡需求

「欸我明天遠端辦公!不用去公司。」因疫情帶來的衝擊及影響,「WORK FROM HOME」已經成為常態。那迎面而來的問題又有那些呢?如何在家工作的同時也能提升效率及便利性呢?此時應用程式的開發對企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於是大眾選擇透過APP的相關功能來尋找最佳解決方案。

起初,遠端辦公是疫情期間為了避免人們因接觸導致病菌傳染;後來,此趨勢被放入工作制度中,因為企業發現遠端辦公能滿足員工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需求,並節省員工通勤的時間和成本,進而吸引和留住人才,且能簡化工作流程,製造雙贏的局面。當此型態成為日常,企業、員工對數位工具的需求相對提升。

您可能會好奇,企業與員工為何需要如此頻繁使用這些程式呢?當工作地點不侷限於公司時,我們可以更自由的調配時間,甚至透過APP來進行作業。此時需要的功能就不會只是打卡。舉例來說,員工在家就可以進行線上打卡之外,還可直接利用APP登打相關單據,動作一氣呵成,對員工而言是種便利,對企業而言也減少了相關支出。以下針對遠端辦公對於「公司」及「員工」的優缺點做簡單說明:

遠端辦公對「公司」來說有哪些影響呢?

【優點】

  1. 吸引人才鞏固團隊:辦公地點不侷限,也能滿足員工對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需求,此制度可以招募到範圍更廣的人才。
  2. 減少紙本造成浪費:環保意識抬頭,社會邁向無紙化,透過線上作業可減少紙本產出與堆積,較不會造成浪費。
  3. 節省空間成本及能源耗用:減少過多的能源耗用,對企業而言也可以節省租金、電費等支出。

【缺點】

  1. 不易監管員工表現:主管無法立即給予指導及確認員工工作狀況。
  2. 需耗費時間金錢開發或購買系統:因邁向數位化,需要更多資源開發系統。

遠端辦公對「員工」來說有哪些影響呢?

【優點】

  1. 彈性規劃時間:員工可自由安排時間與規劃待辦事項。
  2. 自訂工作環境:針對自己的需求打理出最適合的工作環境。
  3. 工作地點彈性:工作地點不再侷限於辦公室。
  4. 減少通勤時間及成本:節省通勤時間及相關交通支出。

【缺點】

  1. 難以區分工作與休息界線:因工作與休息都在同空間,區分界線模糊。
  2. 設備故障或其他技術問題:硬體設備故障或網路連線不穩定。
  3. 缺少與同事面對交談機會:與同事間的社交減少也可能造成溝通上的困難。

那為何需要這些APP數位工具呢?

企業常遇到這些問題:主管長期經常出差不在辦公室,有文件急迫需要審核;業務出勤收到客戶要求報價或下訂單,需要立即登錄系統;臨時請假或加班申請需要透過馬上送單讓主管及人資同意;桌上擺放的文件永遠翻不完,時常被催促核單;不在公司但要馬上回報產品的庫存。這些疑難雜症都是讓需求增加的原因。

身處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隨處可見人們透過手機或平板來使用APP,也因為需求提升,選擇更趨向多元化。而常見的APP不外乎是打卡程式,實際上它延伸出許多相關的功能。以正航現有的APP功能來舉例,企業可以透過考勤管理來記錄上下班時間、輕鬆存取打卡紀錄,甚至手指頭點擊即可送出請假單、加班單等相關單據;業務人員可透過庫存管理隨時查詢產品庫存量,以及新增訂購單、銷貨單等,不必進入系統就可以維護相關資訊;透過核決管理則可以進入頁面去審核員工送簽的單據並進行核准,即便人員休假也可設定代理人協助簽核。除了以上熱門模組,還有諸多的功能可以使用;甚至可以針對帳號進行個人化設置,讓人員快速上手,使用上更加便捷。這些應用程式為企業及員工帶來便利的生活,也可以因應環保議題縮減紙本及文件歸檔所花費的時間。

正航遠距辦公解決方案三大特點

透過正航 Internet 授權,讓企業人員能夠不進【辦公室】也能【辦公事】,有效符合政府【持續營運指引】防疫措施,讓業務持續前進。

正航遠距辦公解決方案三大特點

正航連線授權啟用開通,遠端連線好安心!

企業向 ISP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廠商申請固定 IP 後,再啟用正航 Internet 連線授權,並開啟對應的網路 TCP PORT,就可以在辦公室以外的任何場所上班了! 其實只要企業超前佈署預先準備,透過正航資訊 Internet 連線授權與 正航雲打卡APP,馬上協助企業在家辦公!

以正航 Internet 授權解決方案,讓企業人員無論是因為疫區回家檢疫隔離、或是疫情擴大分散隔離,即使在家也能透過 Internet 遠端連線辦異地公事,以符合政府防疫需求,也讓企業業務不停擺。

正航連線授權啟用開通,遠端連線好安心!

配合正航雲打卡APP

遠距辦公如何確保人員在外也有按時工作?透過正航雲打卡APP,即時記錄上下班出勤時間,也可以讓人員回傳打卡位置,協助企業紀錄並瞭解人員相關出缺勤狀況與人員位置,藉由普遍使用的行動裝置,無須額外採購打卡相關硬體耗材,只需透過智慧手機下載安裝APP,連線設定完成即可使用。

配合正航雲打卡APP

APP的發展持續受到社會以及科技的推動,也因市場需求和社會趨勢將提供更加自動化、便利及創新的解決方案。遠距辦公結合數位化的模式越來越受到大眾推崇,協作不再只能面對面討論,資訊流通也更加快速。因此正航更加致力於這個區塊,持續優化應用程式以及針對不同模組推陳出新,若您已經閱讀至此,對上述內容也有共鳴,不妨光臨正航資訊官網查看更多相關產品介紹,相信您會得到更多資訊,讓正航將替您找出解決方案。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