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ERP優勢分析

ERP搬上雲端有何好處?

· 雲端,行動裝置,產品資料,跨平台,流程管理

生活早已與雲端服務產生密不可分的連結

雲端服務能將資料、工具平台,甚至企業核心運算程式平移到虛擬網路空間,捨棄對大型主機的依賴。不論使用者身在何處,只要有 3C、網路和雲端服務,就能隨心所欲存取資料庫內容,達到「去硬體化」的理想,而我們的日常,也早已和雲端服務產生以下密不可分的連結:

  • 交通:Uber 藉由雲端服務,估計顛峰時間始末、避開壅擠路段,計算最佳行車路線,讓乘客準時抵達目的地。
  • 教育:偏鄉教師能透過教育部雲端服務,利用網路工具與都會區老師一起編纂、共享教材;打破地理環境限制,平衡城鄉教育資源差距。
  • 旅遊:藉由雲端服務及廣佈全球各地的資料中心 (Data Center),AirBnB 用戶不必為了讀取世界另一端的住房資料,浪費時間等待外國網站開啟。
  • 娛樂:根據播放紀錄與大數據,Spotify 利用雲端運算服務與推薦系統,讓用戶更容易、更快速找到自己想要聽的歌曲。

不知不覺中,我們生活已被雲端服務佔領,這項技術與資源,又將如何協助企業發展呢?

broken image

公司將ERP轉移至雲端後,公司就能專注於其他運籌帷幄,享受以下幾點好處:

節省軟、硬體開銷

實體主機設備由雲端服務取代後,公司不再需要配置實體Server主機。對新創企業而言,可以直接將初期資金與人力用來開發市場,甚至透過雲端服務,同樣能享有速度快、功能強大的 IT 資源;對於大企業而言,不用定期汰換老舊硬體設備、更新軟體 ,一方面節省營運開銷,另一方面永遠都能使用最新的軟體與平台。

專注開發、營運

在後疫情時代,商業活動與網路瞬息相關,因此各 IT 部門也肩負起更大責任,當維運負載由雲端服務分攤後, IT 可集中資源,專心開發新程式、協助業務、營運拓展。而企業整體也能進而優化作業流程,將成本有效運用,在迅速變動的商業環境下,創造更多價值 。

broken image

無論是基礎架構、工具程式、運算空間等,雲端服務都可以隨著使用者需求自助搭配 (on-demand service),尤其是對於淡旺季明顯的產業,淡季時可以使用「簡配」維持基本營運;旺季時可升級為「全配」,以便處理大批訂單、流量,等任務結束後再調整回一般型態即可,雲端服務可隨需自助,讓你想用超級電腦不用花血本購入,想租就有。

網羅優秀人才

疫情後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 已成趨勢,讓遠距工作的理念瞬間定型。對企業而言,將系統、介面與工具透過雲端服務與遠距員工分享,有網路就能存取,進辦公室不再是必須。在沒有距離的束縛後,只要 free lancer 夠專業,與公司有相同理念,就算處在不同區域、不同國籍,透過雲端服務,一樣能讓公司僱用到各地最傑出的人才。

broken image

安全性

雲端ERP提供嚴格的數據安全措施,例如數據加密、身份驗證和存儲冗餘,確保企業的數據免受潛在的風險和威脅。這種保護措施能夠增強中小企業對數據的信心,並確保敏感信息不會落入錯誤的手中。

企業升級雲端ERP正是時候

雲端ERP是中小企業的強大工具,它們帶來了彈性、成本節省、即時數據、跨部門協作、精準預測和庫存管理,以及數據安全保護等多個優勢。中小企業應該考慮使用雲端ERP系統,以提高業務效率、降低成本、改進協作,並確保數據安全。

 

更多 雲端運算 在軟體端的應用

若想對 雲端運算 有更完整的了解,歡迎您前往 雲端運算 主題館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