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影響以及工作型態的逐漸改變,企業該如何因應?

· 遠距辦公 居家工作

WFH 疫情影響下全新型態工作日常

遠端工作不再只是空想,已變成了現行的企業常態之一,「在家工作」不再只是短期因應疫情的應變辦法,反而成為了長期的工作狀態,除了員工需要進行自我工作內容的規劃調整外,企業的管理者又該如何應對,以迎接遠距辦公的新型常態呢?

broken image

自2020年開始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避免人群的非必要接觸已成為常態,除了日常生活保持適當距離外,因應遠距辦公、居家工作以及異地辦公…等新型態的崛起,企業除了制定配套措施外,又該如何進行部署,以協助團隊就算透過遠端工作,依舊還能夠維持順暢溝通呢?又該如何持續讓員工保有生產力,不讓企業營收受到影響?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推波助瀾之下,談論了很多年的遠端辦公終於成真,但其實這並不是什麼新的議題,也不只是因應疫情時期,所特別推出的專案,而是一直被過去傳統工作觀念,所箝制住的高效率工作方式罷了。

6個正航防疫遠距辦公解決方案

1.正航系列電子簽核

試想,過去公司內部是否常發生以下狀況:

  1. 業務急著要成交案子,需要主管審核訂單合約內容,卻因為主管出差無法即時確認,而錯失商機?
  2. 客戶催促著要業務給報價,但卻因為紙本文件送簽,已經不確定送到哪裡去了?
  3. 請假1天、2天、3天所要送簽的主管是否一樣?
  4. 老闆沒有進辦公室,所有的待簽文件都堆在桌上等著他處理。

傳統的紙本文件,常常無法掌控進度簽核時間過長,導致辦公效率大大影響,後續的文件歸檔也是件傷腦筋的大工程;加上現行政府不斷提倡綠化環保,辦公室無紙化,透過電子簽核功能,可以為企業帶來以下的管理效益

broken image

  1. 資訊公開透明、有效降低時間成本。
  2. 責任歸屬清楚、加速公文簽呈速度、提升工作效率!
  3. 單據E化歸檔,快速查詢所有歷史紀錄,減少歸檔問題。
  4. 只要有網路,任何地方都可以辦公事!

2.正航系列 NET 版

就算不進辦公室,只要身處在任何有對外網路連線的地方,就能隨時透過電腦連線瞭解公司內部的作業狀況,以保持最新、最快的資訊來提昇企業競爭力與生產力,無論您身在何處,正航系列 NET 版,都可以解決距離上的困擾。

3.正航系列打卡APP

遠端辦公如何確保人員在外也有按時工作?透過正航打卡APP,即時記錄上下班出勤時間,也可以讓人員回傳打卡位置,協助企業紀錄並瞭解人員相關出缺勤狀況與人員位置,藉由普遍使用的行動裝置,無須額外採購打卡相關硬體耗材,只需透過下載安裝APP,連線設定完成即可使用。

broken image

一般而言許多企業的權限管理,會由企業資訊部門或者ERP管理單位的人員來負責。權限的控管必須從每個ERP系統的使用者開始,管理單位必須建立帳號,設定每個使用者權責範圍可以擁有哪些ERP資訊,以及哪些功能的使用權,以保護系統資源,避免未經授權不當存取的風險,ERP系統權限設計的越細緻,企業的資訊風險就越低。

4.正航系列請假APP

人性化管理,符合企業內部請假規章,無論何時何地員工都可以藉由行動裝置,請假處理突發狀況。讓企業可即時掌握員工的異常出勤狀態,透過代理人遞補業務行程不漏接。

broken image

5.正航行動家

行動商務的時代來臨,正航行動家透過手機APP可與正航系列整合,藉由APP查詢到客戶、廠商、產品基本資料;除此之外,還能查看到正航系統內的商品現有存貨資訊、應收/付帳款、訂單、庫存…等相關單據,直接連結正航資料庫,讓你隨時隨地掌握企業資訊。

broken image

6.正航系列訂單APP

企業訂單行動管理的好幫手,整合正航系統內的資料,提供從客戶資料、報價單到訂購單的行動資訊線上查詢功能。可直接透過手機進行報價單、訂購單的登打,即時回寫相關資訊到正航系統裡,還能提供歷史報價單、訂購單查詢,是個高度整合業務訂單的APP。

broken image

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未來對台灣衝擊有多大目前無法預料,依過去防疫經驗,透過思考新經營模式掌握機先,有效避免衝擊,創造企業新藍海 !

更多企業防疫解決方案

想對企業防疫解決方案有更多的瞭解,請詳閱企業防疫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