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考勤APP解決方案

正航考勤APP企業應用

· 打卡,考勤,HR 人事 薪資 考勤,薪資,遠距辦公 居家工作

考勤APP的崛起

企業員工經常需要在外執行業務,尤其是在Covid-19疫情時,行動辦公變得更為普遍。在每個人手持行動裝置的時代,為了確保員工即使不在公司內部也能輕鬆進行日常業務,正航資訊透過開發應用程式APP,讓員工可以安裝在他們的手機上,以方便進行日常工作相關的單據填寫或查詢。

對於經常在外工作的員工來說,最關心的可能就是個人考勤相關的資訊處理,包括請假單、加班申請等;又或者是員工個人的考勤記錄查詢。透過這個APP,員工能夠方便地提交並管理這些單據,同時查詢個人的考勤記錄。這項功能對於在外工作或居家辦公的員工而言更為實用,讓他們能夠隨時隨地處理自己的考勤事務。

此外,正航也在手機APP中提供薪資查詢的功能,以取代人資列印紙本薪資條的繁瑣程序,使個別薪資查詢更加便捷。透過APP將大大提升員工在外工作的效率,同時簡化公司內部流程,讓日常作業更具彈性和便利性。

正航手機APP解決方案

對於手機端相關功能,正航提供多款的APP可搭配正航系統導入使用,例如:

  • 線上請假APP:提供請假單、銷假單、加班申請單、刷卡補卡單等的日常考勤單據登打。也可做年度出勤統計的查詢,以及考勤記錄查詢。
  • 線上打卡APP:可用於上下班打卡,也可做打卡紀錄及考勤紀錄的查詢。
  • 薪資查詢APP:用於查詢薪資發放的明細、查詢單筆的獎金。也可查歷史的薪資。
線上請假APP中單據(請假單),線上打卡APP操作,薪資查詢APP, 薪資條範例

以上幾支APP是屬於單獨的功能,可依據公司希望提供給員工使用的功能去選擇做導入。若公司希望可以合併於一支APP中使用,也可考慮以下這支APP:

  • 員工自助平台:在此APP中除了提供考勤相關單據使用外,也可同時做線上打卡、薪資查詢,也可查詢特休、補休資訊。
員工自助平台介面, 打卡功能操作畫面, 各月薪資查詢

前述所提的APP功能,主要都是針對員工個人去使用、查詢,若公司會提供部門主管查詢部門底下的考勤統計或者是人事資料統計,可在員工自助平台的基礎下,增加導入主管自助平台,供主管對於自己所管轄的部門做人事,考勤、薪資的統計報表查詢。

主管自助平台介面, 主管查詢統計報表範例

APP支援考核模組

若公司除了這些考量外,也有做其他模組的功能,例如:訂單、銷貨單等。或者是主管也會經常有外出需求,又經常需要核單,也可考量系統別對應的APP,可加入單據及簽核功能,可同時支援考勤相關單據登打、簽核,也可支援供應鏈模組的單據登打、簽核。

單據功能操作介面, 簽核的清單操作介面, 單據簽核的操作介面

在看了這麼多支APP的簡略介紹後,可能對於公司需要什麼樣的APP還是有些混亂,以下將以比較列表的方式提供參考:

broken image

補充:三個APP功能中在考勤單據所支援的單據功能略有差異,單據功能提供於下表說明。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註:異常打卡回覆的功能主要為人員超過上下班時間刷卡時,讓員工回填超時打卡的原因。

broken image

在系統別APP中,主要提供的是單據及簽核的功能整合,故在其他功能,例如:打卡、報表查詢、薪資查詢等,皆無提供。

 

APP權限差異功能

在這些APP中,除了功能差異外,各自也有其他機制上的差異:

  • 權限控制:

對於APP中的單據登打及報表查詢的權限差異

正航APP權限差異

單據客製處理的支援程度:

當考勤單據中有額外客製增加欄位或檢查邏輯時,此時APP支援程度就會存在差異;若公司原本在導入系統時,考勤單據上並無客製,就無需考量此點。

broken image

在系統別的APP中,可整併員工自助平台/主管自助平台於同一支APP中使用。但線上請假APP、線上打卡APP、薪資查詢APP可依據公司實際導入的模組,或因公司有其他考量,可依實際希望提供給員工於APP上使用的功能去個別提供。

以APP協助企業解決問題

正航提供多種考勤相關APP解決方案,若公司有不同需求考量,歡迎您進一步的了解正航的相關APP功能來協助您解決遠端工作或員工外出時考勤相關處理的問題。

Ver.01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