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管理

捨棄傳統被動管理,創造主動銷售成長

· 銷售,庫存,門市專櫃,成本,管理功能

銷售管理徹底解決企業營運問題

解決營運問題

業務人員是伴隨著市場成長的,因此有市場就有業務人員,有業務人員自然企業就會去管理銷售狀況。管人並不難,但是要”管的好”就難了。一般說來,企業會進行銷售管理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解決目前營運上的問題。也有許多企業將銷售管理當作主動方式,藉此來創造成長的機會。

銷售控制

無論如何,銷售管理和其他的管理一樣,是在追求營運績效的改善。正航系列銷售管理系統提供包括銷售報價、銷售訂單等功能的綜合管理,適應批發、零售還是製造各類業務方式,對銷售全過程進行有效控制和追蹤。

銷售部門常見管理難題

無法即時掌握成品庫存

成品的庫存資料構成複雜,成品庫存=總庫存量+已送倉庫未檢驗+已驗未庫+預計完工制令未入—訂購未出,分別藏在庫存、檢驗、生產、銷售部門等資訊孤島,查詢困難,並且資料隨時變動。

成本難以估算

成本構成包含物料成本、人工成本、固定資產折舊、水電費等,這些資料同樣藏在生產、採購、財務部門,難以查詢,經常變動,難以準確掌握。銷售部門只能固定一個時期更新報價,或者憑經驗報價,造成報價不準確,無法即時查詢訂單利潤。

broken image

缺少歷史交易記錄

由於人員變動、資料龐大等原因,企業很難保存客戶完整的歷史交易記錄,因此每次交易都是一次新的談判,工作效率降低。

業務流程經常變動

交期不准,降低客戶滿意度,客戶不斷流失。採購、生產中任何一個環節延誤或者遺忘,譬如採購訂單延遲下單,將導致交期延誤,降低客戶滿意度;或物料估算不精確,採購不足,而致停工待料。銷售人員很難追蹤訂單的採購狀況、生產狀況、入庫狀況,導致銷售人員很難和客戶溝通進度。

難以控制客戶信用額度

業務人員無法查詢客戶的信用額度,盲目接單。銷售部門缺少和財務部門即時共用客戶信用狀況,致使財務部門不能很好行使監督角色。某些業務人員為了業績考慮,給與客戶超額度的信用。

管理資訊不準確

包括應收帳齡分析、銷售策略制定(不同客戶不同售價等級等)這些管理動作手工作業下不僅工作量龐大,而且經常不準確,並容易被銷售人員刪改,隱藏一定風險。

 

正航銷售管理解決方案

正航系列幫助企業建立銷售自動化的作業環境。 透過系統銷售人員可隨時查詢總庫存量、可用庫存量、已定未出、已收未驗等庫存狀況,替代產銷協調會,第一時間對客戶訂單做出反應,快速完成下單作業。

broken image

銷售管理功能

標準成本目標設定

根據預先輸入的物料清單,系統自動生成每種產品的標準成本。 這樣,銷售人員在接單的同時,即時瞭解產品成本,預估每種產品或每筆訂單利潤。

流程窗

訂單執行時,銷售人員可通過流程窗功能,直接追溯訂單執行狀況,例如原料採購狀況、生產進度等,並進行跟催。

提醒精靈

銷售人員、採購人員、生產人員針對訂單重要工作設置提醒精靈,例如,採購提前期提醒精靈預報,確保工作不遺漏,增強銷售流程的執行力。

broken image

超信用額度

對於超信用額度的訂單,系統將自動流轉到上級領導審核,減少隱藏的財務風險。

交易記錄

每個客戶,系統自動生成完整的交易記錄,作為商業談判的利器。

不同產品、稅率計算與折扣核算

自動生成按業務員、產品、客戶、日期、預交日期的銷售分析報表。幫助企業更好地進行績效管理,或者加強銷售策略,例如,加大滯銷產品的促銷力度。

broken image

銷售分析報表

方便實用的報價、詢價管理以及完整的歷史價格查詢,企業能即時瞭解最新的市場狀況此外,企業可根據實際情況,設定6種不同的產品售價和折扣,為企業制定促銷策略提供支持,可對價格、時間、數量進行促銷。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