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業 4.0 解決方案

    工業4.0大趨勢,系統整合大數據 – 正航資訊助企業導入智慧製造方案

  • 工業4.0徹底轉型

    透過資訊科技以及先進的製造技術來提升工業的競爭力

    這次推行的4.0目標是著重在將現有的生產技術、銷售與產品的體驗統整起來,建立具有適應性、高效率的以及人效提升的智慧ai工廠,提升資訊的傳遞,並與商業流程中整合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如何將工業轉型,並適應未來的資訊智慧才能創造出新的概念路線。

  • 如何跨入工業4.0

    建議先進行現場資訊的即時化,下列為整個工廠製造的管理架構圖,將主要的管理區分幾個重點項目:

    broken image

    作業控制

    broken image

    現場管理

    broken image

    企業營運

    broken image

    協同商務

  • 智慧製造

    主要建議將傳統的生產做調整以及改變,由“製造”向“智造”的轉型,核心技術是資訊技術,信息技術需要從僅僅以自動化為基礎的成本節約時代,邁向一個智能化與價值創造的時代。

    broken image

    智慧工廠

    重點研究智能化生產系統及過程,以及網路化分佈式生產設施的實現

    broken image

    智慧生產

    主要涉及整個企業的生產物流管理人機互動技術在工業生產過程中的應用等

    broken image

    智慧物流

    供應方主要透過互聯網物聯網整合物流資源,充分發揮物流效率,需求方能快速獲得服務匹配及物流支持

  • 數據的自動化串接

    將現場資訊在不改變機器設備以及人員的情況下,改善原本的管理,進而達到數據的自動化串接。

    broken image
  • 正航車間報工管理特色

    broken image
    • 整合現有生產製令單條碼化作業

    • 收集報工刷進、報工刷退時間

    • (避免作業時間落差)

    • 自動扣除午休、加班休息時段、早午茶時間
      (避免報工塞車狀況產生)

    • 人員效率、組別效率、工作中心效率…分析

    • 不合格率、不合格原因統計分析

    • 停工工時統計分析

    • 除外工時統計分析

  • 將製造轉為智造三步驟

    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化

     

    這階段給中小企業的階段性規劃,都是從自動化往資訊化這個管理開始,目前中小企業的現場製造管理,都面臨了人工作業的困難,主要生產端的資訊跟管理端的資訊有時間上的管理落差,從接單到生產到品質管控,時間的差約半天至一天的時間,且中小企業的生產機台過於老舊,資訊的蒐集都必須藉由人工作業,在加上員工的素質參差不齊,往往都是中小企業在轉型上最大的問題,因為不可能將整個機台設備以及現場員工換掉,這些都是企業根本,正航也推出了相關的配套措施,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現場管理的優化,將數據能夠即時的資訊化並與管理端連結,如數據串接自動化四步驟。

    broken image
  • 企業應用生產力4.0促進產業升級

    台灣的生產力4.0

    台灣生產力4.0方案的基礎就是整合型智慧工廠的概念。智慧工廠未來將結合通路商、物料供應商、製造設備系統與終端消費者,成為一個生產力4.0的生態系統(ecosystem)。通路商必須精準掌握市場訂單預測,將客戶資料成立訂單資料庫並精準地傳遞到系統內。物料供應商則根據相關資訊,訂定出貨排程、物料訂單並建立料件資料庫,同時亦須準確地傳遞到系統內。終端消費者巨量資料的分析必須精確地分析消費者偏好,並傳遞至系統內。整體而言,如此生態系統即是要建立一個聯網服務製造系統。

     

    聯網製造下,製造業生產設備將由單機,邁向多機聯網製造系統。而聯網服務則必須以客戶價值為核心,運用巨量資料分析,發掘新商業模式。透過智慧工廠,串聯設備商、供應商、通路商及終端消費者,建構需求導向供應鏈,形成聯網服務製造系統。而供應商必須進行供應鏈管理,掌握廠內庫存與生產進度,降低成本;通路商則必須進行通路商銷售分析,快速預測市場需求。消費者的掌握則可能須結合社群智慧分析,掌握未來消費者需求。

    精準執行

    執行決策,對設備狀態、車間和生產線的計畫作出調整

    自主決策

    根據資料分析的結果,按照設定規則,自動作出判斷與選擇

    狀態感知

    準確感知企業、車間、設備、系統的即時運行狀態

    即時分析

    獲取的即時運行狀態資料進行快速、準確的加工、識別、處理

  • 工業4.0的應用對象

    在應用產業及對象方面,產業主要應用於製造業、服務業及農業等重點領域。至於企業對象則是具備IT及自動化基礎之中堅企業及其中小企業供應鏈,進而逐步帶動中小企業升級。在重點產業領域包括:3C、金屬加工、工具機、食品、醫療、物流與農業。希望未來這些應用產業、企業與重點產業領域能夠以達到滿足客戶需求、創造消費需求之創造客戶價值的目的。

    生產力4.0的推動

    生產力4.0若能順利推動,將為我國產業帶來重要且正面的影響。主要原因在於它具備下列兩個重要產業新思維:

    1.預測管理

    生產力4.0方案係結合物聯網與巨量資料相關技術,建構產業資訊系統,達成預測製造、零故障與節能減廢的目的。整體而言,預測管理的思維即是由過去的解決問題演化成避免問題。

    2.延伸商機

    生產力4.0方案將協助企業發掘客戶服務過程中未知的商機,將目前做產品(蛋黃/6M)的經驗,創造出新的延伸服務(蛋白/6C)。整體而言,延伸商機的思維即是由過去可預見的需求延伸為發掘不可見之需求。

    從系統整合的角度出發

    邁向工業4.0時代,與智慧自動化系統廠商結盟合作。工業4.0是個大趨勢,但在推動資訊化的過程中,企業不是缺ERP,或者無MES系統,更有甚者,其ERP與MES根本是兩套孤島系統、兩家供應商各自為政、系統也無法銜接。正航從系統整合的角度出發,工廠營運層整合MES平臺,管理層進而連結ERP,將兩家不同公司的系統從根本整合,如此一來,就好像企業的任督二脈被打通,以後練功便能事半功倍。

  • 自動化設備無縫整合

    broken image

    台灣的生產力4.0

    broken image

    智慧運輸設備

    broken image

    自動化包裝設備

    broken image

    自動倉儲揀貨設備

    broken image

    其他各類自動化設備

  • ERP 與 自動倉儲的整合應用

    在工廠實際生產情況,物料在實際加工時間僅佔整個生產流程的10∼20%。而其餘80∼90%,則是用在等待與搬運,或是儲存過程中。透過自動倉儲系統能夠減少儲存成本、人員的浪費,並可提供及時與快捷的倉儲管理作業,其主要的優點是:

    broken image

    可改善儲存空間的利用​

    broken image

    節省直接與間接人工成本

    broken image

    精確的控制存貨數量

    broken image

    減少貨品的損壞與失竊

    broken image

    增進操作安全性

    broken image

    改善生產流程​

    broken image

    節省搬運成本

    broken image

    增加顧客滿意度

    broken image

    改善對顧客服務品質

  • ERP系統及AS/RS系統整合

    ERP系統是企業各部門日常運作的基礎資訊系統,ERP系統商對於整合企業日常運作流程及資訊科技的能力都比國外系統開發商來的適合,而一般ERP軟體系統商幾乎都有與其他系統接合之經驗。對於需要整合AS/RS系統來說,相對的容易許多,且ERP流程是企業主要作業,應透過ERP系統主導整合工作,並且由ERP系統主動規劃整合系統的相關事宜。

    broken image

    即時性資料傳換

    broken image

    批次性資料移轉

  • ERP 與 AS/RS 系統整合流程

    在進行系統整合前,必須對於ERP與AS/RS的作業流程進行了解。一般企業都是以ERP系統為主要流程架構,其包含了營業、採購、生管、庫存、銷貨、財務等作業程序。而庫存及生管流程跟AS/RS系統最為息息相關,包含所有不同類型的出入庫、如採售驗收入庫、生產領料出庫、生產完成入庫、銷貨出庫等相關出入庫的交易單據、皆由使用者輸入於ERP系統的庫存及生管模組內。再由AS/RS系統抓取ERP的出入庫資料,將之接收AS/RS系統內,或者反之作業也可行(如下圖所示)。

     

    由於ERP的系統進出庫單據資料通常都量大又複雜,此時若沒有透過系統整合,將需要更多人力來維護系統,結果造成公司更多人事成本負擔。藉由ERP及AS/RS系統整合,可充分利用儲存空間。透過電腦實現設備的聯機控制,以企業進出庫原則,迅速準確地處理物品,合理進地行庫存管理及資料處理。透過持續地檢查過期或過長庫存的物品,可防止不良庫存及呆滯品,提高物料管理及速度的效能,也可以得到更正確的資訊及減少人員及成本費用。

    broken image
  • 提升競爭力發展自動化科技

    企業為了提升競爭能力,推動各作業流程改造工程,進行ERP系統及各類作業階段的資訊應用系統導入及整合工作,希望能提升各部門作業效率及垂直整合各部門間資訊的傳遞與分享,如此一來讓企業能運行的更有效率。在全世界工業革命的生產競賽中,台灣目前正在面對開發中國家的廉價勞工及工業先進國家利用自動化科技,生產的高品質低價位產品的競爭。所以如何應用我們有限的人力、資源及財力,來發展自動化科技,將是目前國家工業發展中當務之急。

  • 更多工業4.0應用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

    您的姓名 *
    聯絡人姓名
    公司名稱或統編 *
    公司名稱或統一編號
    電話號碼 *
    您的聯絡電話或公司電話
    電子信箱 *
    E-mail
    簡述您的需求 *
    簡述您的需求(250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