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來臨,打造行動辦公室

疫情過後,隨處即可辦公,已是企業必備技能

· 混合辦公,居家上班,遠端工作,遠距辦公 居家工作

後疫情時代來臨

隨著許多國家疫苗施打率的提升,疫情逐漸趨緩,說明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企業的遠距辦公政策也將有所改變;有專家認為,很多企業不會再回到疫情前的辦公方式,將改採「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混合工作模式是指員工可視實際需要,靈活調整其工作地點,包括在家、在公司或其他第三地。 採用混合模式的企業,可能有一定比例的員工是不進辦公室的,而是在其他地點上班。於是,辦公室不再是員工每天例行工作的地點,而是可以打造行動辦公室,就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這樣不僅能減少紙本作業的時間與浪費,還能達到零接觸減少人員之間互相感染的機會。

如何透過正航系列協助企業打造行動辦公室?

正航數位行動家APP-是一款能夠與正航 ERP 系統做全面性統整的APP,以下將針對APP的功能作重點式說明:

考勤管理

疫情之前,各個公司都是利用卡鐘資料來確認人員的出缺勤狀況,通常是使用傳統卡鐘、指紋機、人臉辨識打卡等機器設備,讓員工上班時打卡,但在疫情之後,因辦公方式的改變,企業如採用「混合工作模式」,員工會依其需要性,自由選擇在公司、在家或其他第三地辦公,這將影響各公司人資單位紀錄上的困擾,這時候則可運用線上打卡來取代傳統卡鐘的打卡方式,線上打卡是利用設定WIFI或是GPS定位來控管員工的打卡方式,員工只要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正航數位行動家APP,使用考勤管理的線上打卡,就能執行每日的上下班或是加班的打卡,不僅能精確地來掌握所有員工出缺勤狀況及記錄,後續也能與正航 ERP 人薪模組串接及維護,人資人員也可輕鬆補登員工請假及加班紀錄,且不影響薪資計算的正確性。

broken image

行動家

藉由正航數位行動家APP與正航ERP系統的整合,可利用行動家的功能查詢到人員、產品、客戶、廠商的基本資料;除此之外,還可以查看正航ERP系統內的產品庫存狀況、報價、訂購、出貨…等相關單據,且APP因直接與正航資料庫串聯,達到與正航 ERP 系統的資料同步,讓你不管身在何處辦公也可即時掌握企業動態資訊。

broken image

庫存管理

企業行動辦公的好幫手,經由與正航ERP系統內的資料串接,提供從產品查詢、銷售及採購交易的行動資訊線上查詢。利用行動裝置即可馬上查詢及管理客戶、廠商,並可以在線上進行報價單、訂購單、採購單、進貨單…等單據的登打,除了能即時回寫相關資訊到正航ERP系統裡,在APP上還能雙向針對歷史相關單據做審核,是個高度整合所有交易流程作業的功能,集中管理單據及方便作業,便能提高工作效率。

 

簽核管理

有別於以往傳統紙本簽核方式,傳統簽核都需列印紙本單據後由人員送件給主管做查閱文件進行審核的動作,現在只要透過正航數位行動家APP的簽核管理,就算主管外出無法使用電腦,只要手邊有行動裝置即能在線上做簽核,一方面能節省送件所花費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減少因主管不便使用電腦,導致簽核時間延遲的狀況。另外,每位人員也能依其職務權限,在簽核管理看到自己送審中、待覆核、已覆核的單據,讓主管針對所有需審核的單據能更方便控管。

broken image

正航系列 Internet 版

現今,進辦公室已不是唯一辦公方式,要能滿足在公司以外的任何場所辦公的條件下,透過正航系列 Internet 版即可達到此需求,只要身處在任何有對外網路連線的地方,就能隨時透過電腦連線瞭解公司內部的作業狀況,以保持最新、最快的資訊來提昇企業競爭力與生產力,並穩定公司營運。

企業與病毒共存

在未來,病毒除了與人共存,也將與企業共存。企業的辦公方式將隨著疫情狀況與政府政策而不斷改變,且疫情可能再度升溫的情況下,企業要如何不受影響?繼續生存下去,將是一個需持續討論及提前規劃的議題,各個公司未來也將面對各方面的未知因素,說不定還會遇到更多其它的挑戰與考驗。為了讓企業能永續發展、穩定營運的不二法門,就是不受任何時間、空間的限制,也能讓員工正常辦公、維持公司運作,利用正航系列打造行動辦公室就能達到此需求,將公司內部作業搬到線上作業,透過行動裝置、對外網路連線,即可隨處辦公,不僅能讓公司減少紙張、人力的資源損耗,還能讓作業流程時效縮短達到快速且便捷的資料串接查詢,大大提升了公司效能及競爭力。

更多 企業ERP 在軟體端的應用

若想對 企業ERP應用 有更完整的了解,歡迎您前往數位轉型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