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報稅季、企業了解了多少?

· 營所稅,HR 人事 薪資 考勤,報稅,健保,基本工資

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網路申報

營利事業及機關團體經由網路辦理結算申報,須依規定申請網路申報身分認證,以下列二種方式擇一申請:

一、簡易電子認證方式:

由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點選常用服務∕「密碼申請」,輸入營利事業統一編號(機關團體扣繳編號)及負責人、代表人或管理人身分證統一編號後,依序鍵入相關資料完成密碼申請,已申請簡易電子認證密碼者毋需再申請。

二、電子憑證認證方式:

經濟部工商憑證管理中心申請工商憑證IC卡,機關團體及其代理人(事務所)向 XCA組織及團體憑證管理中心申請留有統一編號資訊之組織及團體憑證IC卡。申報軟體下載路徑為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首頁/非個人稅/營利事業所得稅項下,營利事業及機關團體可分別點選「營所稅結(決)算申報」及「營所稅機關團體申報」,再至「軟體下載與報稅」下載,包含營所稅結(決)算申報程式(含建檔、審核、列印)、股東股份轉讓媒申審核申報程式、投資人明細媒申審核申報程式、設備或技術投抵媒申審核程式、公司員工取得獎酬員工股份基礎給付選擇延緩繳稅或緩課媒申審核程式、以技術或享有所有權之智慧財產權作價入股選擇延緩繳稅或緩課媒申審核程式、未分配盈餘實質投資媒體申報審核程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員工防疫隔離假薪資費用加倍減除申報審核程式及營所稅結算機關團體申報系統等申報軟體。網路申報未完成申報,選擇轉帳扣款繳稅後,一定要執行”申報資料上傳”動作,並等系統出現”上傳申報成功”的訊息畫面,才算完成申報程序。

broken image

正航媒體申報不僅提供完整的發票資訊,還提供全面性整合方案,以整合管理其他發票資訊。可自動彙總產生每月的營業稅申報檔案及銷售稅額申報書檔案,以方便營業人利用電子媒體來申報進、銷項憑證。自動整合進口、出口、庫存、加工所有交易單據的發票資訊,輸出稅捐處媒體申報檔案。系統內嵌401/403銷售額稅額申報報表、媒體檔案遞送單和零稅率銷售額清單,使財務人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媒體申報檔案,省去申報程序的時間。

薪資系統的功用

薪資考勤系統除了每月幫人事單位統計員工出缺勤、計算員工薪資外,臨近每年的報稅季時,更可以快速產生每位員工的扣繳憑單,供員工報稅使用;雖然透過自然人憑證或是健保卡,就可以查看上一年度的所得資料,但並非人人都知道如何使用憑證去查資料,還是有不少人習慣收到書面的扣繳資料,因此搭配ERP的薪資考勤系統,可以使人事單位事半功倍。

broken image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勾選是否需要「代收補充保費」

broken image

扣繳資料產生作業

共用→人薪管理→每月薪資作業→扣繳資料產生作業

  1. 輸出資料的條件設定,有日期選擇、所得年月區間、人員編號、廠商編號
  2. 輸出所得類別資料 : 50薪資所得、其他各類所得、所有所得類別
  3. 所得類別 : 設定篩選輸出的所得類別項目
  4. 稽征機關代號 : 輸入稽征機關代號,該設定不能為空
  5. 輸入檔案路徑 : 設定檔案產出的存放位置
  6. 點選「資料輸出」,輸出完成會出現執行完畢的字樣,後續便可到檔案輸出的路徑,進行資料查看
broken image

更多 薪資 在 HR 軟體端的應用

若想對薪資有更完整的了解,歡迎您前往HR人事薪資管理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