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業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案

  • 食品業常見 4 大轉型困難

    正航在食品業深耕多年,在協助企業評估及建置系統的同時,也匯總了幾項客戶共通的問題:

    不同通路的價格策略複雜,人員無法快速知道正確的價格,造成出貨對帳困擾。

    人工輸入食品雲資料,希望能夠透過系統上傳,節省人力及時間。

    配合電子商務潮流,具備多項通路,希望能夠快速將電商訂單轉至ERP,降低人工作業。

    電子發票的作業是否很複雜,一定要透過加值中心來上傳嗎?

  • 通路與價格的設定問題

    正航可以透過產品及客戶的售價組合進行設定,讓系統快速取價,人員無須耗費時間進行價格的查詢,再者還可以透過促銷價格單去設定限定期間的促銷價格,促銷期結束後,系統自動回復至原先設定好的售價策略,降低人員後續核價對漲的問題。

    broken image

    人工追訴與產品上傳的工作效率

    第二個問題將從食品雲的解決方案說起,正航會協助企業建立批號追蹤追溯的流程,透過啟用產品批號的功能,在產品資料建立以後,進行批號的啟動,批號的輔助欄位還有使用出廠日期、使用有效日期、預設天數。舉例來說,當在正航系統啟用了批號設定,並勾選出廠日期、有效日期、預設天數,在採購或倉管人員登打進貨單時,系統會要人員將產品的出廠日期填入,系統自動帶出預設天數以後的有效日期。

     

    後續只要人員登打相關進貨、領料、入庫、銷貨的作業時,系統會收集相關資訊後上傳至『非追不可』網站,簡化及降低人工輸入的工時,大幅提昇工作效率。

    多通路、不同電商訂單的整合

    第三項客戶常提的問題是如何快速將不同電商或通路的訂單轉至ERP,降低人工作業:訂單少,擔心公司沒有賺錢:訂單多,又擔心公司無法消化訂單,造成消費者抱怨甚至客訴。

     

    坊間有非常多的ERP系統都標榜可以直接將各網路平台的訂單匯入ERP系統當中,但實際瞭解後,發現真的可行的方案卻是有限。沒錯!ERP系統確實可以透過不管是EXCEL或是API將其他系統的訂單轉至進ERP系統當中產生訂單,甚至是直接生成銷貨單,但實際上訪談客戶後,發現有很多的準備工作,如果在決定要使用網路訂單轉入作業前,ERP廠商或是平台商能夠先行告知的話,後續網路訂單轉入的作業是可以事半功倍的,正航會協助企業建置適合的轉入方案。

    broken image

    電子發票的上傳方式

    第四項問題是電子發票的作業是否很複雜,一定要透過加值中心來上傳嗎? 正航在協助企業導入電子發票時,會遇到的狀況大約會有三種?

     

    1. 現行已經使用電子計算機發票,配合政府轉換電子發票,所以會選擇直接開立發票後上傳財政部,不需要透過加值中心。

    2. 除了一般日常的發票作業外,因應強勢客戶的要求,必須上去加值中心接單及開立電子發票,坊間比較常見的加值中心為關貿、汎宇、台塑網、金財通,這幾家加值中心,也都能夠過正航系統直接上傳給加值中心。

    3. 主要為手開發票或是有收銀機三聯式發票的企業用戶,這些用戶也都可以透過正航系統申請電子發票作業,可直接選擇上傳財政部,不需額外透過加值中心進行上傳。

    broken image
  • 更多食品業在軟體端的應用

    若想對食品業有更完整的了解,歡迎您前往 食品業 主題館瞭解更多…
    還沒有發佈過任何博客文章。
  • 最短時間打造您的企業數位轉型

    將數位管理導入企業,歡迎留下資料,正航將會儘快安排專員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