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IT技術將有效協助出入庫管理

快速揀貨、進出貨品正確無誤

· 倉庫,進出口,網購,零售業,進銷存

網路世代IT出入庫管理

近幾年因網路經濟的快速發展讓原來消費模式從實體門市轉換到網路消費上,自從疫情開始後,網路消費業績量更是一鳴驚人,在網路消費業績量爆量的背後,代表著什麼? 消費者在下單時一定會希望貨品能越快到貨,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中,交易處理時間的長短效率,往往也是決定企業的競爭力。所以企業在接獲訂單後,在倉庫的物流頻繁進出中如何達到快速揀貨、又要讓進出貨品正確,倉庫的管理與效率是越來越重要。

出入庫管理

如何提昇物流效率是每一個企業共同追尋的目標,在企業的物流中心,除了可能只有貨品的買進賣出以外,如果又有生產製造流程,從原料的進貨、生產時需要領用、生產後需要入庫成品,到最後成品出庫,而又因可能放置貨品的層架多,貨品種類多,那應如何正確有效管理貨品入出庫的正確性,運用IT科技技術將能有效協助企業的出入庫管理。

傳統倉庫管理的問題

目前傳統的倉庫管理軟體的管理模式,在網路世界的潮流衝擊下,其實已經無法滿足現在客戶實務上的需求,企業的發展必然要藉助企業的實力以及科學化的管理。在這股網路洪流時代中,企業管理採用出入庫管理PDA系統軟體已經成為一種必然的趨勢。出入庫管理PDA系統軟體不僅能夠為企業節省時間,提高效率,更關鍵的是能夠讓企業的運營和管理正規化。多數企業傳統的倉庫管理幾乎都存在著以下問題:

  1. 貨品存放位置地點不集中,很分散。
  2. 倉庫大,沒有規劃好位置,滿滿都是貨品。
  3. 貨品種類型號多,查找難度大。
  4. 領用或出貨查找困難,入庫時找不到位置放,出庫時又找不到放在哪裡,故常因堆放混亂而將貨物發錯型號或發錯數量。

在倉庫或者在物流中心的管理,無論從商品買進到出貨或是從原物料及成品的管理,都必須由倉儲的輸入端乃至輸出端做好完全的資訊記錄,方可保持庫存的正確,避免因記錄不實所造成的損失與尋找產品的作業時效耽誤。

使用PDA行動出入庫管理的優點

使用PDA來輔助管理,再結合條碼貨或者是以RFID的自動資料辨識功能,將為出入庫管理庫存帶來極大的效益,此一應用可在產品進貨、出貨、生產製造領用、生產製造入庫時刷取條碼或RFID資料做比對,快速進行倉庫的收料入庫、發貨出庫….等行為,而對於倉庫內的盤點或儲位轉移也可以用來記錄產品的位置,同時於揀貨與出貨作業時亦可大幅提昇作業效率,縮短流程處理時間。

行動出入庫管理

運用PDA結合出入庫管理系統完全可以滿足現代企業倉庫管理需要,且它的可攜性、即時性、準確性、自動更新等功能是傳統倉庫管理軟體不能比擬的,它有效地將軟、硬體結合,給企業提供即時準確的庫存數據,提升工作效率!系統在倉庫業務處理的全過程支持條碼技術和RFID技術,能夠高效快捷的對入庫、出庫、移庫、盤點等作業進行處理,避免人為輸入錯誤,同時極大的提高了執行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

正航行動出入庫管理整合PDA可以為企業帶來高效、快捷的倉庫出入庫管理,縮短作業流程的處理時間,並帶來企業與客戶間供應鏈管理整合的效益。正航PDA 出入庫管理系統所具備的優點:

  1. 裝載在PDA上,手持無線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零時差使用。
  2. 數據即時自動更新,快捷準確,有效提升料帳準確度。
  3. 庫存產品相關數據,查找方便又快速、省時省力,
  4. 高度e化及無紙化作業,可以有效省去列印與紙張成本,盤點資料正確率近100%,可以有效降低人為錯誤。

電子化導入真正發揮庫存管理效益

倉庫的產品周轉效率越高,說明了企業的產品在市場周轉率越快,也代表企業的經營效果就越好,而倉庫產品的數量越準確、越詳細也代表可以直接引導企業的經營決策,也是為企業提供正確的成本管理數據。為了讓倉庫的管理工作細緻,物資完好,數據準確,發揮倉庫在物流中的效應,要真正發揮庫存管理的效益,使用一個便捷易用的倉庫盤點及出入庫系統是非常有必要的。

推薦您探索更多:

深入了解 庫存管理 在軟體端的應用

若想對 庫存管理 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您與正航聯絡瞭解更多…